帶老K到河濱公園散步,鬆綁後他飛一般的跑往大草坪透氣 似乎想找從這短暫的片刻找回先前沒人管的自由生活,叫他回來的時候後面跟著一隻狗兒,瞄了一眼是一般常見的小花狗 不是別人家的兒女,等下應該不會看到從遠方飛奔而來 手中緊握牽繩 口中呼喊愛子愛女姓名的狗爸狗媽。

仔細認識這位新朋友,口中一如往常的唸著:你叫什麼啊?你是男生喔!!你真乖等他根本不懂的人話 只為了能讓他放下心防,眼裡呈現的景象卻像鐵鉗般的夾住我的喉頭──已經截斷的右掌以及空洞的左眼眶,使他看來明顯和你我家中備受呵寵的寶貝不同,什麼不幸的過去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無從得知,但在我眼前是一個正在受苦的生命!!贖罪的心態使我想分點手中得肉乾給他 他卻很有骨氣的繼續低頭嗅著,人類對他來說早就不值得相信了吧

"吃啊吃啊 這很香..." 眼睛已經濕潤的我不願放棄 剝了更大一塊想引起注意,他抬起了頭用原本該有顆眼球的血紅色深凹看著我...或說是瞪吧!之後就走了

"我只想幫忙" 可以的話希望老K傳達這話給他。

臨走時候忍不住從遠方再看著這個殘缺卻勇敢的生命,一拐一拐的身影依然在草原上嗅尋著,真正的野狗是會怕人的 但他沒有怕我,相反的以他的方式向我抗議,看著他脖子上的鐵項圈 我甚至不敢想他可能也曾經有過一個家

騎車回家的路上,腦裡徘徊的只有一句話--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manshipmmd 的頭像
    seamanshipmmd

    CT李王的領域

    seamanshipm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