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  農村的舊衣回收箱不收棉被與枕頭

一切都因他而起 他~是哈利 Tracy家的愛犬 傳說中蔡老師一手教出來的無敵咬人狗 他的存在是我訓犬生涯中的一塊污點 而且咬人的行為就像灑到金桔檸檬的汽車內裝 怎麼清也清不完 所以這次下台南的目的就是要將哈利放生~

啊啊 不是啦 是因為我跟Tracy兩週後要出國 身為一個有責任的飼主 絕不會因為自己要去玩就把狗狗放到寵物旅館或是媽媽家 把他交給人在後壁的姑姑才是正確的做法

就這樣 開啟了這次台南託孤順便吃喝行

自從4月鐵人賽後我第一次碰腳踏車 對於在台北車陣中搏命演出的腳踏車騎士 我總是給他們最高的敬意 畢竟我從不認為運動兼看風景是屬於台北人的權利 保命兼運動還比較像

難得到南部 一切放輕鬆 就算是烈日當頭 也要和Tracy去看看田 看看稻 看看老農 看看台灣文化最真實如今卻最脆弱的一環

來到鄉下 不能放過的當然是車站 後壁車站這天來了幾位扛著大砲的專業攝影手 我不甘示弱的拿著消費機在一旁拍得不亦樂忽

說實在 這是我第一次親近嘉南平原 與想像中的一樣舒服

台糖擁有後壁許多地 有些轉租給人耕作 這一片是剩下來的 一邊是自己亂長的甘蔗園 一邊是啥都沒有的空地

台糖的小小車站 這邊的火車是窄軌的"五分車"(軌距只有標準的一半)


雖然包裝不錯 但糖廠枝仔冰還是台東的最棒 一樣是糯米冰棒 台東做的軟棉細緻多了

農業改革的實績 縣政府向台糖租地後整理為蘭花工葉區再出租給業者 一間一間都是溫室 台灣的外匯就靠你們啦!!

清水休息站在整修 東西難吃得要死 回程時來西螺加油站吃米糕/雞肉飯才是對的

 在這發現了瑞春與丸莊的攤子 剛好最近對醬油很感興趣 跑來看了一下

瑞春醬油按梅蘭菊竹幫醬油分級 竹的等級最差因為釀造過程中加最多水 而在梅蘭菊竹之上的就是螺王(就跟日本漫畫一樣 ox天王之上總是還有一個大神)

丸莊醬油就是一個貴 這也貴那也貴 隨便一瓶都是白曝油的兩倍售價

去了一趟南部 整個人像洗過一樣 回家的路上不禁想到大鳥上人的那句開釋:

出了台北 才是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amanshipmmd 的頭像
    seamanshipmmd

    CT李王的領域

    seamanshipm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